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10ydl.blog.163.com

雨后斜阳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铜仁五日09:回头望望  

2012-08-08 21:41:04|  分类: 行路即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间:8月1日上午/景点:梵净山万宝岩至鱼坳6700步天梯

铜仁五日09:回头望望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    其实万宝岩住地坐西朝东,房前的观景台就是很好的观日台。我执意起个大早,只想站得高些、看得远些。等我们一家三口自蘑菇石观日出回来,驴友们早已整装待发、准备下山。

自万宝岩下行至鱼坳,一共6700多级台阶组成的山路在原始森林、次生林里穿过。路旁,是典型的自然保护区的景象。一进入森林,立刻为眼前种类繁多、形态各异、茂密繁盛的树木所吸引。那些知名的、不知名的树木,大多树龄超过百年,有些已经树干镂空,有的长满苔藓,有的已经枯死,有的早已倒地腐朽,……。

走路下山原本不比上行轻松,尤其我这样体重超标的人,每走一步,膝关节都要超负荷运行。为了尽量减轻膝盖的负担,我只好悠着点走,遇上稍高的台阶或者陡峭的路段,便左右轮换侧身下行。约个把小时,才一步一步降至5000步标记。行至回香坪4500步服务站,服务人员已经打开店门。于是索性坐下来,买了几个鸡蛋,把口袋里的干粮全部拿出来和着吃个精光。这里的鸡蛋10元3枚,住宿也只要40一晚,与山上比,已是大打折扣。原来清早上去看日出的人,不一定是从山下赶上来的,多半昨晚就在这里住宿。

铜仁五日09:回头望望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 吃过“早饭”,继续下行。以下的路段较之上一节陡峭了许多,走起来更吃力了。路旁的树木照样那么茂盛,可我只能专心看路,不敢分神顾盼。过了3600步服务站,转过两个山坡,路越发陡了,路旁有了扶手栏杆。又长又陡的石级真如天梯一般。我们的腿脚渐渐有了疼痛的感觉,时不时有人在石级上就地坐下来歇气。气温逐渐升高,太阳从树冠的缝隙里透过来,有些疲劳的伙伴们只想躲避阳光的直射。

铜仁五日09:回头望望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 自2000步下行至1000步,大伙都疲倦了。活蹦乱跳的孩子们也不再言语,只是跟着大人一步一个脚印前行。在1000的凉亭,大伙儿歇息了一阵,便起身坚持走最后一段路。此时,已经能看到鱼坳索道站,能听到山谷里稀里哗啦的流水声。迎面而来的登山的人们一伙接着一伙,越来越多。他们见了我们,忍不住询问前路的艰险。我们则热情地告知他们,万里长征刚刚起步,加油!

经过三个多小时,我们一伙人个个精疲力尽,终于到达山脚的小溪边。丢下行李,取出手帕,到溪里洗洗。那溪水是我见过的最清澈的水!如果不是水正在流动,水面有波纹,我们几乎只能看到水底的石子。手伸进水里,本能地缩回来,原来,自梵净山各个山谷里汇总下来的水流冰凉彻骨!我毫不顾忌,取出水瓶,汲水直接饮用,一边说:“这是活水,远胜于超市出售的纯净水。”

铜仁五日09:回头望望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此时已是上午十点多,本想约几个人自鱼坳步行至黑湾河山门,仔细欣赏沿途的清溪、怪石、绿树和激流、瀑布,然而,绝大多数人因体力有限,坚持要坐景点电车返回,我只好服从团队。

留点遗憾给自己,不时伸头自车窗望望沿途的风光,望望路边那山谷里倾泻而下的瀑布——

我不再贪多,此行已是满载而归,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