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10ydl.blog.163.com

雨后斜阳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  

2012-08-06 17:44:37|  分类: 行路即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间:7月31日/景点:梵净山(门票110元、景点内电车10元、上山缆车90元、山顶住宿晚餐150元/人)

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 自铜仁汽车北站乘车至梵净山,路程约80多千米,车费30元,耗费近两个半小时。在高原山区行车,拐弯、爬坡不断,我的驴友们多半晕车了。上午十点多,大家在黑湾河山门修整时,一看,个个垂头丧气。仔细打听,才知道景区加强管理,鱼坳的住宿已经被取缔,在山脚住宿的计划泡汤。当我们问及山顶的住宿时,工作人员闪烁其词。如此,我们只能乘景点内电车进山去鱼坳,走一步看一步。

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 到达鱼坳缆车站,得到明确答复,山上有住宿,需预定。为了不错过住宿、也顾及到全体驴友的身体状况,我们只好放弃爬山计划,商定乘缆车上山——我的驴友中大多数没有坐过这玩意,体验一下也不错。果然,大家坐在索道缆车内,被吊在半空中缓缓上行,透过玻璃窗眺望远处、俯瞰下方,一个个紧张兮兮的,深怕缆车跌落万丈深渊!缆车的一个小小的抖动都能牵动大家的神经,我在车厢内拍照,挪动一下身子,立马被人警告。

自梵净山底至山顶一共有7897步台阶,索道终点站在位于6700步的万宝岩。约半小时,我们到达万宝岩。此地距山脚的垂直高度足有一千多米,极目远眺,群山尽收眼底。满目的苍翠层层叠叠,如海中的波浪起伏,在最远处与天空和云朵连成一体。

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    迅速在万宝岩供给站落实好住宿,丢掉行李,稍作休整,大家开始向金顶进发。

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一会儿,山尖上起了云雾,几颗雨滴飘落。我和女儿到达金顶下的承恩寺前时,雨势加大并开始有了近逼的雷声。管理人员封锁了上金顶的路,警告我防止雷击。在承恩寺侧逗留了一会儿,大伙只好改道向北侧的月镜山老金顶攀登。到达蘑菇石的时候,雨基本上停了。

蘑菇石是梵净山的标志性景点,其成因大抵是千万年风化的残留。一组一组的石头层叠在一个山头,造型特异、惊险奇绝,让人叹为观止。蘑菇石旁有不少观景的平台,自台上远望,眼前的风景无不令人赏心悦目。雨后,各处的山腰起了一缕缕薄雾,更增添了山的妩媚。几个孩子望着老金顶欢呼雀跃起来:“快到上面去,我要去摸那白云啦!”

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自蘑菇石至金鼎的一千多级台阶,越发陡峭了,有好几处,是生硬地从石壁上凿出来的石级;或者,路是从山体的裂缝中穿过。我这样肥胖的人走在其中,直担心被两旁是石壁夹住。大家鱼贯而上,后面的一位时常只能盯着前面一位的后脚跟。此时太阳已经出来,天空倍显晴朗,气温却明显较山脚低,我们吃力的攀登,却并不感觉热,没有出什么汗。

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 险绝的石级似通天的楼梯,大家只能一心向上,不知不觉就到了月镜山顶的燃灯殿前。月镜山海拔2494米,是我们能到达的最高点。站在燃灯殿前的观景台上,我真的感觉自己离天很近,感觉白云在自己的脚下。极目远眺,群山尽收眼底——刚才路过的蘑菇石群景如盆景一般,而刚才我们想攀登的红云金顶(新金顶)也成了一座突兀的小石雕。

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在蔚蓝的天边,夏日的骄阳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,强化了大家从心底流露出来的成功的喜悦。

铜仁五日05:登顶梵净山 - 雨后斜阳 - 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