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10ydl.blog.163.com

雨后斜阳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恶咒  

2012-03-01 21:05:18|  分类: 所见所闻所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八婶儿最善养母猪。现如今,猪仔价格贵,八婶儿便与八叔专心伺候家里那头母猪。一窝猪仔卖出去,就有万把块钱进账,八婶儿心里说不出的美!这不,八婶儿今天赶集卖了四头猪仔,怀里揣着三千块钱回来,心里正红火着呢。

一到家,八婶儿就犯难了:三千块钱不能老揣在怀里,可是,这笔“巨款”放在哪里都不合适啊!左思右想,小心将钱用塑料袋包严实了,塞进旧衣服堆里,再将衣堆表面弄乱啦,才算稳妥。一连几天,八婶儿独自一人进房间时,都不忘将手伸进旧衣堆里去摸摸那个塑料包。

话说同村后生狗毛,手脚麻利,经常偷鸡摸狗。这天,八婶儿从菜地打猪草回来,快到家时碰上狗毛,不祥之感顿生。八婶儿慌忙放下猪草,冲进房去模她的心肝——完了!那钱包真的没啦!八婶儿喘着粗气把整个旧衣堆翻了好几遍,哪里有那塑料袋的影子!

天!好几个月的心血说没就没了!八婶儿瘫坐在地上,……

不一会儿,八婶儿的叫骂声和着她的哭声传遍了整个山村。傍晚,骂声与对面山的回声夹杂在一起,经久不息,直到八婶儿声嘶力竭。

八婶儿骂累了,也气糊涂了,她越想越气,越想越恨——她从心底诅咒可恶的小偷!——

八婶儿失望极了,近乎绝望中,她想到了神灵。于是,她很自然地想到了祖传的极端的恶咒。说到这种诅咒,其实是山村的一种风俗,也不知道是从哪一辈传下来的。说来,做法很简单,只需每天按一般的祭祀规格,筛几杯香茶,不停地向菩萨祷告,一连七天,菩萨就会显灵,就会主持公道,严惩真凶。

完成了恶咒的程序,八婶儿心里平静多了——她坚信,恶有恶报!


事情过去了好一阵子。有一天,八婶儿去另一个房间整理,见壁上挂着件旧衣服,有些刺眼,顺手一拿,感觉有些沉,那包着钱的塑料袋竟然原封不动地装在这件旧衣服的口袋里!原来,“出事”那天,八叔下地干活,顺手在旧衣堆里扯了件衣服。平常,八叔也不管钱,根本没有想到这件衣口袋里会有钱。钱跟着他出去、又跟着他回来了。他将衣服顺手挂在壁上,便忘得一干二净。

钱没有被盗,八婶儿心里却不踏实了。原来,她知道,这恶咒是非常厉害也非常灵验的,可以说是有求必应——如果无中生有,自己就是真凶,也会受到严惩!据说,那些骂人的恶语会应验在自己身上!……

六十多岁的八婶儿越想越怕,她心神不宁,尽量不出门,见着人,也不敢正眼看人家。

不久,八婶儿劈柴时弄伤了手,打针吃药、好不容易才恢复,她立刻想到自己咒骂真凶(原以为是小偷)要被剁手;

接着,八叔生病住院,八婶儿又想到自己咒骂真凶偷了她的钱“去打药吃”;

……

一连串不顺的事情,八婶儿终于招架不住了,她赶紧托人去问“解救的办法”(当然也是封建迷信的做法,就是找个有神通的人问问究竟)。

巧了,传回来的消息竟然让八婶儿去离家五里的一座庙里去“悔过”!一听到这个消息,八婶顿时瘫坐在地,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9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