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10ydl.blog.163.com

雨后斜阳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货  

2012-01-20 15:03:11|  分类: 我的小老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994年,在若水小学工作的时候,见别人照相很有趣,便咬牙跺脚、花了两个月工资买了一台光学照相机(凤凰205BS,开始学习摄影知识:光圈、快门、景深、色彩、构图、……。每次有什么活动或者外出都不敢吝啬买胶卷的钱,穷啊,找个很充分的理由:就当抽烟啦。

水货 - 雨后斜阳 - ……水货 - 雨后斜阳 - …… 

2005年起,我任岩头中学校长,开始有机会外出学习;而这时,数码相机几乎全面取代光学相机,胶卷也不好买了。于是,我又开始心里痒痒了。2007年4月,我在怀化学习,有空逛了几次数码城,心里再也按捺不住,再次咬牙跺脚,花两千多元(还是两个月工资!)购进一台数码相机(富士S5700)。这台机子跟着我在县内县外、省内省外跑,记录我的行程、表达我的喜好。这期间,我沉迷于博客,便大胆地把自己的照片挂在博客里。

水货 - 雨后斜阳 - ……水货 - 雨后斜阳 - …… 

随着数码技术的成熟和市场的成型,数码产品的价格不断下滑,出现了4000元以内的入门级单反数码相机,我的心里又开始痒痒了。从2011年年初开始,我一直在网上盯着数码入门单反的行情。两款机子进入我的视野:Nikon D5100、Canon 600D。开始我只想买个小套机(18-55镜头),价格在5300元左右;没办法,穷啊,搭载18—135镜头,价格就超过6500元(两个月工资还是三个月工资?)。盯了半年,始终不忍下单,希望相机能降价。

后来有人建议我稍降低相机档次,买个Canon 550D,它与600D差别很小。上网一查,价格的确便宜不少,Canon 550D搭载18-135镜头价格在6000元左右。于是,我经常淘宝查看550D+18-135镜头套机的价格。前些天,终于看到了全网最低价:标配4650,加上卡、包、电池等5520!我有一次咬牙跺脚,又是两个月工资,就它啦——Canon550D、佳能18-135镜头、8GSD高速卡、佳能原装电池、……。

水货 - 雨后斜阳 - ……水货 - 雨后斜阳 - …… 

下单时(1月11日),接近年关,很多速递公司都停运,只好选择EMS。等了几天,等得不耐烦了,上网查、去邮政查,才明白:原来这几天,邮政业务陡增,寄件滞留很正常。得,继续耐心等。

年二十六(1月19日),相机终于到了。拆封、安装、试机、验证,……,当我拨通佳能验证的电话时,对方的回答让我傻眼啦:原来我几经折腾,买来的相机竟然是水货!连忙去看淘宝的详细订单,嘿!人家巧妙地回避了水货、行货的问题,只说保证正品,也不提全国联保、只保证“店保三年”;而我,更关注的是价钱问题。与店主联系,人家说,出售的机子是“港版”。我直截了当,什么港版,就是水货;人家也不含糊,是啊,在大陆叫水货,并且提醒我,不满意可以退货。

……

早就听说过水货,自己花两个月工资、真买了水货,心里很不是滋味儿。可转念一想,人家凭什么便宜上千元啊?这台相机要真是店主所说的“港版”,那质量就一点儿也不比行货差,只是售后维修服务很麻烦。再说,我前面那两台行货机子,至今也没有享受什么售后服务啊。与是,我决定狠狠试用几天再决定是否退货——希望“鬼子”生产的机子能过得起硬,能让我最终咬牙跺脚。

其实,行货也罢、水货也罢,很多时候是个名分问题。想想自己,一个中师毕业生,本该是小学教师,教初中、现在教职高,何尝不是水货!

机子真好,就不必计较“行”与“水”的问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9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